铅墨

拖延症晚期

【承花】旅行

短打一发完,承花成年已经工作

纯糖,迟来的爱情





早上起来天气很好,天空透蓝,日光茂盛。太阳光被白色的窗帘遮住,室内明亮又朦胧,一夜过去空气有点干燥,屋里暖洋洋的飘着植物的草木香。

花京院慢吞吞的起身,床头放着一杯温热的牛奶,底下压着张字条,是空条承太郎留下的。他把今天的行程给详细列了出来,末尾还叮嘱了晚上住宿的安排。花京院头脑还有些迷糊,逐字逐句的读完才搞明白是字条上说的什么事,木讷地冲着字条点点头,险些又一头倒回床上。

今天是旅行的第三天,承太郎带他来到了神奈川县的温泉圣地。常年温和的气候将这座城市滋养的水润干净。微烫的泉水散发着氤氲的水汽,疲惫和酸痛慢慢从骨缝间抽离,花京院许久不曾这样放松过,平时总是流露出淡然的眸子也被水汽铺上了一层愉悦。

“你喜欢这里么?”傍晚时分,承太郎把围着浴巾的花京院带回了房间,房间是典型的和式建筑,角落里还安置了一些花束,承太郎的用心昭然若揭。

“嗯,很久没有这样放松过了。”

上个月承太郎突然造访他在东京的住处,起初他还以为对方有什么急事过来借住,但他既没有久留也没有离开,每天像是蹲点似的守在花京院下班的必经之路上,总是邀请一起吃晚饭。即使再愚笨的人也能看出这些用意,公司里渐渐传开自己被陌生男子追求的绯闻,花京院意外的发现自己并没有反感这些传闻,相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对方身上有意无意散发出的知性而温和的气息让他感到安心。他渐渐有些期待每天下班都可以在路口看见熟悉的白色身影,对方也很有分寸,除此之外并没有更多越界的举动。直到上周承太郎才正式向他发出一起旅行的邀请,花京院没有考虑很久便答应了下来。

和室里铺了两张床铺,行李也整齐的摆放在角落。花京院换上浴衣,在行李箱里翻找着自己取下来的耳坠,他的行李收拾的匆忙杂乱,一时想不起自己放在了哪里。承太郎突然伸来一只手,掌心里躺着一对崭新的樱桃耳坠。

“我记得你一直戴这种样式的。”他解释似的低声说道,神情没有一丝波澜。

花京院注意到他的指尖有些颤抖,轻轻用右手覆上他的掌心,两颗樱桃被罩在两人的手心里。

“我可以请你帮我戴上吗?”



第二天花京院醒的很早,房间里还残存着夜晚的昏暗,昨天仿佛格外漫长。承太郎平稳的呼吸声从另一边传来,花京院翻过身,对方依然沉浸在睡梦中,被子服帖在他胸口随着呼吸一起一伏,晨曦透过布帘光线变得柔和,铺洒在空条承太郎的脸上,柔化了原本线条硬朗的轮廓,细密的睫毛纤长浓密,安静的在眼睑下映出一小片阴影。此前花京院并没有看过承太郎睡着的样子,他总是在送他回家后就迅速离开,花京院也没有向他发出过留宿的邀请,两人都很有分寸的保持距离。成年人的暧昧平静而沉稳,而看似温和的氛围却容易让人不知不觉深陷其中,等待名为爱情的因子渐渐发酵,最后演变为水到渠成的结局。

承太郎始终没有说出口,花京院也没有提起,暧昧的薄雾将他们笼罩,两人不约而同的默契让他们旅行途中渐渐了解了对方的小习惯。花京院发现承太郎在睡前喜欢把帽子上的挂件取下来都擦一遍,就像他睡前一定要把刘海用刘海夹卷好。旅行第一天的晚上花京院在头上擦着发膜,承太郎难得有些好奇的问他要做什么,花京院把刘海涂上厚厚一层发膜,在镜子前慢条斯理的梳着。他告诉承太郎自己的小习惯,对方不再说话,坐在床边看他慢慢动作。不知是不是花京院的心理作用,他觉得承太郎望向他的视线过于炙热,周遭的空气都似乎有些凝固,平时熟练的操作变得磕绊起来,好几次还扯痛了头发。结束时后背都渗出了一层薄汗,只好又洗了一遍澡,才将奇怪的燥热感降了下去。

晨光越来越明亮,承太郎的睫毛微微动了一下,花京院往上看去,对上他惺忪的眼神,他下意识的冲他微笑,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嘴角勾起的弧度。


他们下午从车站出发,从箱根到京都需要乘坐两三个小时的火车,淡季出行的乘客很少,阳光透过车窗洒满了车厢,早秋已经带来了些许干燥,浮尘跟着火车行进有节奏的在阳光下晃动。承太郎坐在花京院对面,他仍然一语不发,不熟识的人大多会误以为他有心事正在思考。花京院看了一会儿窗外飞逝的景色,决定率先打破沉默。

“承太郎。”

对面的人抬头看他。

“可以坐到我身边来吗?”

承太郎果然过来了,花京院靠在他的肩膀,男人肌肉饱满又柔软,不是想象中那样摸起来硬邦邦的触感,他靠在承太郎身边,沐浴在早秋温和的阳光里。所有不安与疲惫都融化在温热的阳光里,被火车远远抛在身后,他和承太郎靠在一起,神思倦怠。空条承太郎握着他的手,花京院细长的手指被他轻轻握在手心,他低头亲吻他的发顶。火车有节奏的行进着,花京院睡着了。


早秋时节的清水寺宁静深远,寺庙被火红的枫树层层叠叠包围,远远的只能看见金色塔尖指向傍晚漂着淡粉色云朵的天空。樱花树郁郁葱葱,还没有被季节褪下鲜绿,石阶上干干净净,弯弯曲曲的通往古寺深处。

花京院的手被承太郎握在掌心,男人的手宽大温热,比起早秋微微的凉意很是让人留恋。花京院乖巧的任由他拉着自己沿着台阶前进,一种微妙的气氛在两人之间蔓延,成年人的感情简单又复杂,他思考究竟什么时候承太郎才会说出口,又贪恋此时这种微妙的暧昧。花京院莫名的感到忐忑,他说不清自己期待事情朝哪个方向发展,说不清自己对承太郎的感觉,也说不清此时此刻这种慌乱的情绪从何而来。被握着的手微微渗出汗,他低下头快步跟上高大男人的步伐。

“我上次来这里的时候是春天,开满了樱花,游客也很多。”承太郎突然开口,花京院望向他,等待着下文,他的眼睛被帽檐遮住了大半,看不清神色。

“我一直不喜欢吵闹的地方,让我总是无法静下心来。”他牵着花京院的手走进一条被藤蔓掩映的回廊,石板路上铺满了落叶,藤蔓植物在秋天总是最早凋零,落叶在他们脚下发出脆响,丝丝缕缕的夕阳透过茂密的褐色藤蔓照进来,整条回廊被浸透在柔和的暖黄色里。

“我一直很想秋天的时候再来这里一次,秋天的古寺是很适合静心的地方,但是…”承太郎转过身来,花京院抬起头,紫水晶似的瞳孔倒影出男人的影子,他感觉到承太郎的手指扣进自己的指缝间。“在你身边的时候,我每时每刻都感到安心,即使在嘈杂的地方,你也让我觉得自己像走在玻利维亚雨季的盐湖上看着太阳升升落落。”

“起初我觉得奇怪,我在感情方面有些迟钝,只是觉得你很特殊,但我贪恋那种安心又宁静的感觉,于是上个月我决定去找你。”承太郎的眼睛在夕阳下泛着金色,像是要崩出小火星来,“我调查了你的工作时间和上班路线,每天在路口等你;我了解了你的饮食习惯,好请你去你喜欢的餐厅吃饭;我知道你习惯安静,也没想过得到你的回应,但我想要接近你,看着你,而且希望一直如此,过了大半个月我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承太郎难得看起来有点紧张,他深吸了口气。

“我爱上你了,花京院典明。”


花京院这会儿才明白过来刚才自己那一阵心慌是怎么回事。空条承太郎的手紧紧扣住他的,深蓝色的眼睛里像大海般波涛汹涌,卷着浪花把炙热的爱意倾倒出来,那张高鼻深目的脸庞凑的越来越近,花京院已经能感到对方温热的吐息,太近了,花京院紧张的闭上了眼睛,然后他感到嘴唇被轻轻含住。

空条承太郎只是用嘴唇摩擦吮吸着他的,并没有进一步深入,他细细的吻了一会儿,花京院的眼角渐渐泛红,睫毛微微颤抖。

“你好像没有接过吻。”承太郎用鼻尖抵着花京院的鼻尖,低低笑出声。

“你是不是也喜欢我。”他依然用那种低沉的嗓音慢慢陈述着,这回语气里掺了几分势在必得。

花京院被夹杂在尴尬和气恼两种情绪之间,但很快他就不甘示弱的神气了起来。

“我的确没有接过吻,但我的追求者中没有哪一个像你这样耗时间,还把传闻弄的到处都是。”花京院踮起脚在承太郎的嘴唇上轻轻碰了一下,“不过说实话,我也并不讨厌你在我身边。”

承太郎笑着紧紧抱住了他,在他颈侧落下细密的吻,花京院也回抱住他,脸颊埋进高大男人的衣领,心脏怦怦的像是要跳出来。


回程方式承太郎临时改成了轮船,他们在海上飘了近半个月才慢慢悠悠的回到东京。承太郎每天都和花京院呆在一起,拥抱他,亲吻他,在海上的那段时光,白天承太郎喜欢搂着他的腰在船舷上看海豚跃出海面和轮船一起前进,夜晚承太郎会在他耳边一遍遍的说晚安最后还是忍不住抱着他睡在了一起。甜腻的亲吻像是怎么都不能满足,终于在一个星星明亮的深夜,情到浓时的两人在房间里翻云覆雨,最后一层窗户纸也捅破了,两个人俗套却又无可救药的坠入爱河。

“你不要每天送我去上班了,公司里那些女孩子看到你就走不动路。”花京院靠在承太郎胸口小口小口喝着滚烫的牛奶,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幕上跳动的画面。恋爱后的花京院变得意外的有些可爱,他责怪承太郎总是散发着过剩的成熟男人气质,而且有很强的保护欲,让自己有些为难。

“怎么了,她们又不是不知道我是你男朋友。”承太郎不以为然。

“不懂她们的思维”花京院舔舔沾在嘴唇上的奶渍,“总觉得自己有机可乘。”

承太郎突然掰过花京院的脸吻了下去,搜刮着口腔里残存的奶香,花京院吃惊的瞪大了眼睛,只好迎合对方有些孩子气的抱怨方式。

“你同意跟我结婚就没这档子事了。”承太郎咬了两下花京院的嘴唇,还想凑上去亲,被花京院一把推开,刷的一下站起来。

“都说了这事我还没想好,该休息了,上床睡觉。”

“当初我告白你就答应的很干脆……”

“交往和结婚完全是两码事!”

“明明已经做过那种事了,还这么纯情。”

“……这和纯情有什么关系啦!”

承太郎目送花京院走进了房间,关上电视把喝完的牛奶杯子送回厨房也跟了进去,花京院轻瘦的身体被他拥到怀里,低头就能闻到脸颊淡红的男人发梢上有淡淡的深秋成熟的樱桃气味,承太郎很喜欢这种味道。

秋意已经很深了,从窗户望出去,花园里草木都枯萎成深褐色,只有草地还留着一点暗绿。承太郎吻着怀里男人的发顶,把他带到窗边。

“明年春天我们在窗子底下种棵藤蔓吧。”

花京院仰起头亲了亲他的下巴笑着说好,承太郎忍不住吻他。


Fin.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