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墨

拖延症晚期

【HP/亲世代(原著向)】

原著向詹莉,无小矮星彼得


下午阳光渐渐暖和起来,大家都选择到城堡外面的草地上散步,公休室里的人少了很多,詹姆和小天狼星似乎终于玩够了用魔杖把公休室里能动的一切东西浮起来(包括他们自己),詹姆把自己扔进炉火旁的一把扶手椅里,头转向了旁边看书的卢平。


“我们出去吧,月亮脸,今天阳光多好!”詹姆说。


卢平头也不抬,“我明天还有一门功课要考呢,你们去吧。”


詹姆刚要张嘴再说点什么,小天狼星突然走过来用魔杖敲了他的脑袋一下,示意他注意女生宿舍门口,莉莉·伊万斯正往下走。


“伊万斯!”詹姆腾的一下跳起来,迅速摸了摸头发,“有兴趣一起出去吗?”


小天狼星像是忍不住要笑出声,干脆背过身去面对着炉火。


“没兴趣,谢谢。”莉莉毫不客气地说。


“哦,别这样嘛,伊万斯,”詹姆懒洋洋的说,目光落在她怀里抱着的几本书上,“对了,斯拉格霍恩教授布置的那篇论文里对月长石的描述是有几点来着,四点对不对?我一直是这样写的,可就是拿不了高分……”詹姆迅速转移了话题,卢平轻轻笑了一声,默默把手中的书翻了一页。


“是六点,詹姆。真不敢相信你居然还没写完。”莉莉冷冷的说,但她看起来并不那么不客气了。


“好吧,唉,我是有点拖拉了,这就去图书馆把他写完。你也是要去图书馆吧?你抱着书呢!那我就跟你一起过去吧,魔药天才。”詹姆一脸很无奈的样子,仿佛是莉莉强迫他同她一起去图书馆。莉莉皱了皱眉,似乎是默许了,詹姆一把抓起书包摔到肩上。


“晚饭见!”他冲小天狼星做了个鬼脸,飞快地跟着莉莉钻出肖像洞口。


“祝他好运吧,月亮脸。”小天狼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看他准是中了迷情剂。”


“不排除有这个可能,”卢平笑眯眯地合上书本,“那可是莉莉·伊万斯啊。”


詹姆走在莉莉的左边,他把魔杖插进袍子里。但这样似乎又觉得手臂甩动地笨重而愚蠢,于是用两只手抓住了单肩包带子,看起来更蠢了。


“你的书包很重吗?”莉莉察觉到詹姆古怪的动作,很怀疑的问道。


“啊,并不是,只是我有点——太紧张了。”詹姆立马松开了一只手,显得很尴尬。莉莉依然盯着他,翠绿色的眼睛眨也不眨。


“嘿,伊万斯,听我说,”詹姆突然严肃起来,认真地看着莉莉的眼睛,“今天我们刚考完试,晚上想不想出去玩一玩?我可以去接你!我保证不会被发现的,我保证!”


莉莉的眼睛眯了起来。


“你要我陪你夜游?”


“不是!绝对不是!”詹姆慌忙辩解道,“我带你去一个有趣的地方,别人都不知道——”


“如果你是要我在夜里陪你出去鬼混,那很抱歉,我绝不——”


“不是出去鬼混!”詹姆已经变得恼火起来,但在莉莉面前他又尽力克制着,“相信我,你不会后悔的!我敢说这是霍格沃茨最深的秘密,知道的人不会超过五个!”


莉莉好像有了点兴趣:“什么秘密?”


“我今晚带你去看呀,不然你不会相信的!”


莉莉一听又摆出一副不客气的样子,突然拐了个弯走进另一条走廊,詹姆赶紧追了上来。


“伊万斯,不会被发现的!我敢用我的一切作担保,你瞧我从来没因为夜游被抓住过!”


莉莉停住了脚步,詹姆赶紧跟着站住。


“你今晚喊我出去,只是要给我看一个秘密?”


“这可不是个普通的秘密,你会大吃一惊的。而且我带你去,还想……”


詹姆突然挺住话头,神情有点儿不好意思。莉莉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他一番。


“好吧,假设我同意,”莉莉漫不经心的说道,詹姆激动的猛一抬头,眼睛差点儿飞了出去,“今晚什么时候?”


“九点半,宵禁以后,”詹姆热切的说,“我会在公休室等你的。”


“魔药论文写的怎么样啊,尖头叉子?”晚饭时小天狼星走过来坐下,拍了拍詹姆的后背。


“糟透了,我一个字也没写。”詹姆满嘴熏咸肉,含糊不清的说。


“哦?那你去图书馆干什么了?”


詹姆得意地拍了拍胸脯,大声清了清嗓子。


“本人詹姆·波特和莉莉·伊万斯今晚有个约会!”


小天狼星夸张的大笑一声,引的周围人都看向他。


“你怎么做到的?”他小天狼星压低了声音凑向詹姆。对面卢平也放下叉子把身子往前倾了倾。詹姆简单的把他和莉莉的对话告诉了他们。


“你要带她去有求必应屋?绝妙的主意!”小天狼星又拍了詹姆一巴掌。卢平只是微笑着看着詹姆和小天狼星闹腾。小天狼星看了看卢平说:“月亮脸,你该不会觉得不妥当吧?詹姆会带上他的隐形衣和地图的。”


“相反,我觉得这个主意很棒,”卢平笑眯眯的说,“我和大脚板会帮你的,尖头叉子。不过我想我们现在最好回塔楼去,不要让别人听到我们晚上要干什么。”


他们三人起身离开了大堂,小天狼星一边伸着懒腰一边说:“我敢说你今晚会让莉莉爱上你的,尖头叉子,那屋子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到时候我们在肖像洞口等你们出来……”


卢平居然碰了碰小天狼星让他别说了,斯内普正跟在他们身后听着每一个字呢。不等小天狼星转过头,他就飞快地跑远了。


“该死,被他听去了多少?”詹姆厌恶地看着斯内普跑远的背影。


“放心,不会让鼻涕精打扰你们的约会的,交给我们吧。”小天狼星虽然这么说着,也显得有点恼火。


回到塔楼后他们三人匆匆跑上男生寝室,这会儿大家刚吃完晚饭,寝室里一个人也没有。


詹姆从箱子里抽出他的隐形衣,又拉开抽屉取出了活点地图,转身一屁股坐在床上看着对面的卢平和小天狼星。


“我们最好先制定一个计划,九点一刻的时候我在公休室里等伊万斯,你们……”


“我们九点半的时候从外面打开肖像洞口让你出去,顺便在之前帮你把鼻涕精解决了如果他出现的话。”小天狼星立马接着说道。


“棒极了,”詹姆点点头,“但是有求必应屋里没有吃的,马上我先提前跑一趟,你们俩在这里等我。”


“我来去,”卢平说,“我帮你把吃的送过去,你们俩可以先用地图看看斯内普在哪儿,把隐形衣给我,尖头叉子。”


卢平结果隐形衣离开了寝室,詹姆用魔杖指着那张空白羊皮纸说道,“我庄严的宣誓我不干好事。”


地图逐渐显现,詹姆和小天狼星一起找“斯内普”的那个小点,最终他们在变形课的走廊里发现了他。


“他在那儿干什么,无聊。”小天狼星只是撇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詹姆下意识地寻找莉莉·伊万斯,却发现那个小点刚从变形课的走廊里出来。


“嘿,快看!”詹姆用胳膊肘捅了捅小天狼星,“伊万斯刚刚也在变形课走廊里,他们是不是遇到了?”


他们瞪着地图上那两个离得越来越远的小点,斯内普在原地没动,莉莉却走的很快。


“估计又吵架了,不知道为什么莉莉还老护着他。”小天狼星若有所思的说。


莉莉很快就回到了格兰芬多塔楼,径直进了女生寝室。


“你说鼻涕精会不会把她气哭了?”詹姆像是自言自语地说道,小天狼星没有回答。他俩看着卢平的小点来到八楼的走廊里,消失了几分钟后又重新出现,开始朝格兰芬多塔楼移动,这时楼梯上突然传来有人上楼的脚步声,詹姆赶忙用魔杖指着地图说了句“恶作剧完毕!”


卢平很快回来了,他们一起下楼来到公休室里,在角落里的几把扶手椅上坐了下来,低声讨论着计划,每当有人走近,他们就大声猜测着这次考试的结果。


九点差五分的时候,卢平和小天狼星朝詹姆眨了眨眼,站起身来。“记住,千万别让伊万斯看到你们正在解决鼻涕精或被解决了的鼻涕精……”詹姆小声地叮嘱着,看着两人爬出肖像洞口,然后转身跑上楼去取隐形衣和地图。


—TBC


评论

热度(15)